English

意足坛种族歧视猖獗

2001-0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代表着世界足球运动最高水平的意大利甲级联赛中,种族歧视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近日,意大利甲级球队维罗纳的董事长帕斯特雷罗因其污蔑黑人的言论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公愤。

维罗纳队目前正在与帕尔玛队商讨一起球员转会的买卖。维罗纳队欲出售本队王牌射手博纳祖利,帕尔玛队作为交换,把本队的喀麦隆球星姆博马转让给维罗纳队。帕斯特雷罗说:“如果我卖掉博纳祖利,球迷们就会把我放在烤肉架子之上。而如果此时我再胆敢买进一名黑人球星,我简直没法想像球迷们会怎么整治我。”事实上,帕斯特雷罗并不想让王牌射手博纳祖利离开球队,他是假借球迷的意见来阻止这起球员转会的买卖。帕斯特雷罗的个人观点仅仅是意大利足坛尘嚣日上的种族歧视的一个缩影。在意大利,有色人种球员经常在球场上遭到辱骂,而球迷打出的有关种族歧视的横幅和标语更是司空见惯。

(《世界新闻报》200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